跳到主要內容區

溫暖PAIR伴服務隊-112年第3次陪伴生分享會

一、依據:112年度國教署補助金門縣設置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計畫。
二、目的:
(一)辦理PAIR伴服務隊提升校園輔導與陪伴兒少人力,協助有需求之兒少身心發展順利,並從中擁有與人互動的正向經驗,一起邁向下個求學階段。
(二)透過分享會的實際經驗交流與探討,增加PAIR伴生多元的學習經驗,並提升在兒少相關知能與敏感度、協助示範與指導兒少,使PAIR伴生能將所學實際運用和導入在PAIR伴服務過程中。
三、指導單位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四、主辦單位:金門縣政府
五、承辦單位:金門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
六、辦理時間:112年12月16日(星期六) 08時30分至12時00分
七、辦理方式及流程(如附件):
(一)由學生輔導諮商中心具相關經歷(專業證照)之專任專業輔導人員擔任分享會主持人,帶領陪伴生進行PAIR伴服務隊的討論。
(二)透過分享會回顧PAIR伴生在服務上的狀況,給予適時指導。
(三)主持人視參與成員之能力及需求,進行專業知能講解、技術實際操作與演練。
八、參加人員:對本計畫有有興趣、具服務熱忱,且經甄選加入溫暖PAIR伴服務隊之金門大學社工系學生;另含主持人及輔諮中心工作人員,共計18人。
九、經費來源:經費由112年度教育部補助金門縣設置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計畫列支。
十、預期效益:
(一)參與成員85%表示滿意課程分享會整體之規劃,並願意持續參與其他活動。
(二)參與成員80%認為本計畫能更認識自我及增加自我專業知能。
(三)參與成員80%透過本計畫了解兒少與學校領域,並提升社工實務經驗。
十一、獎勵:本方案執行完成後,相關承辦人員陳報金門縣政府給予敘獎。
十二、本方案經陳金門縣政府核准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