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113年專業輔導人員在職培訓課程 「諮商心理衡鑑-動態屋樹人工作坊」

一、依據:113年度教育部國教署補助金門縣設置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計畫。
二、目的:透過屋樹人投射測驗之研習來提升輔導教師個案概念化的能力。
三、指導單位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四、主辦單位:金門縣政府教育處
五、承辦單位:金門縣學生輔導諮商中心
六、協辦單位:金門縣立金湖國民中學
七、辦理日期:113年01月05至01月06日(週五至週六)。
八、活動地點:金湖國中行政大樓三樓(輔諮中心)。
九、參加人員:全縣專輔人員及專輔教師,共30人。
十、課程內容:如附研習課程表(附件一)。
十一、參加人員研習期間請核准公假2天,全程參與者核給研習時數      12小時。
十二、預期效益:透過屋樹人投射測驗的理論講解與實作練習,協助輔導教師進行輔導過程中,面對個案從家庭到個人的內在狀態,進行有系統性的評估與瞭解,從而提升輔導的效益。
十三、經費:113年度教育部國教署補助金門縣設置學生輔導諮商中心計畫專款。
十四、獎勵:於本研討活動圓滿完成後,相關承辦人員陳報金門縣政府辦理敘獎。
十五、本計畫經陳送金門縣政府核定後實施,修正時亦同。

瀏覽數: